一个啥b。

茸米【纯真夏日】

我想他们也应该有普通的少年的样子,谨以此文送给心中的茸米

*注意 茸有两个爸爸 含乔迪 注意避雷


----


正值暑假,夏天的风吹的很燥热,不但没有减缓夏日骄阳的火热,反而是把人包裹其中,愈演愈烈。蝉鸣聒噪刺耳,与哗哗作响的树叶一唱一和,是独特的夏曲。乔鲁诺骑着单车在柏油马路上一路狂奔,倒也没什么特别的目的地,只不过是在适合疯狂的夏日里与强劲的夏风对抗罢了。洁白到没有一丝污点、干净清爽的白衬衫大了一码,在风的鼓动下猎猎地响,略微向上翻飞,露出点小腹来。在转弯的档口换了个方向,风又开始推波助澜,把那衬衫紧贴住乔鲁诺的背脊,隐隐透出底下白皙皮肤来。


车轮子碾过地面,乔鲁诺用力踩着踏板,加速,再加速。----他想挑战一把自己的极限速度,并且差一点就成功了----如果没有那颗该死的小石子的话。倒也不至于连人带车翻滚下去,但也的确让乔鲁诺的车跌了一个踉跄。他按下左刹从车上跃下,抬头寻找肇事者。


对方就在不远处,嘴里叼着一根盐水棒冰,小小的一根,约莫五毛就能买到解馋,但是嘬掉了那一点点寡淡的甜味就只剩下光秃秃的冰块了。他剃了个飒爽的板寸,五官非常立体,漆黑的瞳有些抱歉的望着乔鲁诺。手里拿着一把用木头自己削出来的、粗糙烂制的小弹弓,包着一条有些松垮的暗黄色皮筋,而那颗小石子便是从他手里发射出去的。彼时的乔鲁诺刚摆脱自己妹妹头的发型,从家里骗了一笔小钱去染了个耀眼的金发,头上扎着三个甜甜圈似的翘卷,脑后的头发随性地散着。---和前面看起来朴实纯良的家伙形成很鲜明的对比。


“是你打到了我的轮胎?”


“啊……是的。非常抱歉,我本来只是在练习打弹弓,没想到你冲过来的时候恰巧…”他抓了抓头发,不好意思地对乔鲁诺笑了笑。


乔鲁诺也不过十四岁光景,家里教养很不错,虽然他的家和别人略微有点不一样。所以他也没太在意,只是有些遗憾地喃喃说了句,差点就能飞起来了。


乔鲁诺的表情实在是有些过分沮丧了,在一个长相好看的男生脸上出现这样的表情会给人带来很大很大的罪恶感,更何况沮丧的来源还是自己……米斯达把棒冰拿到手里,脱口而出地说道:“也许你可以尝试一下和我一起玩弹弓?”


乔鲁诺愣了一下,似乎在为对方的自来熟感到奇怪,但是转而很有兴致地看着那把弹弓,点了点头。


他们交换了名字。这个很正直男孩叫盖多•米斯达。代表了混合。也许他确实混合了夏日的微醺和最单纯的爱。


“不打不相识”,这句话概括了世界上百分之八十的友谊。当他们疯似的在这座慵懒的小城里狂奔比速度、把自行车随便拴在某一家信得过的小吃店老板那里、再晃悠到一条清澈的小河边捡起石子打水漂时,两个人都在感慨-------这个人怎么和我这么合拍。他们坐在河畔边,米斯达随手挑出一块石头,假装放到弹弓上对着乔鲁诺的眼睛瞄准。


“你打了我的车轮,还想要拿走我的眼睛吗,米斯达?”乔鲁诺反而笑了,凝视着米斯达的眼睛。


“不不,任何人都不可能去伤害这样一双美丽的眼睛的。我只是觉得,里面好像有宝石在闪。”这不是什么成年人的油腻情话,而是由一个十四岁的少年诚恳而发自肺腑地说出的评价。


乔鲁诺有些怔愣,他从来没觉得自己绿色的眼眸有什么特别,被对方突如其来地夸奖弄的有些脸红。


正在两个人面面相觑,空气短暂凝滞的当口上,天色却突然变了。也许夏天就是那样一个有着无限可能,随心所欲的季节---因为密密麻麻的乌云在几分钟内就笼罩在了两位少年的头顶上空,然后恶作剧似的停顿了两秒,不给人一丝喘息地机会,就下起了滂沱大雨。雨点像是滚珠似的砸在人身上,迅速渗湿衣服的同时还带着点痛感。米斯达穿了一件帆布外套,他将它脱下来披在他和乔鲁诺头上,聊胜于无地当做庇护所。事实上雨下得太大,根本没有作用。只不过两个人挤在一起,躲在这小小的空间下,一回头就是对方的侧脸,耳畔就是对方沉重的喘息,时不时还会撞到有些炙热的胳膊,倒是增添了几分安全感。由于是在偏僻的河边,鞋子在泥地上踩出溅起无数带泥的水花,把乔鲁诺淡蓝色的运动裤糟蹋的惨不忍睹。不过如果说他有时光倒流的机会,一定不会选择穿薄透的白衬衫出门。此时他几乎像是在街上裸奔,15岁的身体已经隐隐约约有了腹肌的样子,很饱满地和衬衫贴合在一起,胸部某些地方尴尬地透挺在外面,但凡米斯达往这边看一眼,大概就能欣赏到这帆风景。可惜大雨之下谁也没这个心情,路人也都在匆匆前行。


摒弃了别的杂念,乔鲁诺突然觉得这样的感觉也很新奇。和一个刚认识不久、却有交一辈子朋友的打算的人,一起在一个突如其来地下雨天,在同一片天空下尽情地冲回家。


多么奇妙的缘分碰撞,也许是千千万万分之一的概率。


乔鲁诺和米斯达的左手和右手牵在一起,另外两只手一人拿着衣服的一边,穿梭在雨幕里,绕过一大片梧桐树,绕过街头小巷,穿过鳞次栉比的高楼,最终在乔鲁诺家的小别墅门口停了下来。


乔鲁诺沉重的喘了两声,有些紧张地看着米斯达,已有雏形的喉结不自然地上下滑动了几下。

他从来没有邀请过别人去他家里。

----因为

“米斯达,我有两个爸爸。”

嗯,和别人都不一样,不是一个爸爸一个妈妈,也不是只有妈妈或者爸爸,他有两个爸爸。

“那很酷诶!!乔鲁诺!”

很酷……吗。乔鲁诺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现在有多开心,只是忍不住把手搭在米斯达的肩膀上用力拍了拍。

乔纳森一打开门就看到自己湿漉漉的儿子带着另一个陌生的帅小伙站在门口,还打了两个大喷嚏。迪奥此刻正坐在沙发上享受着一片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冰西瓜。

不得不说乔鲁诺的两个爸爸都很有气质,不管是黑发的绅士乔纳森还是金发的、带点禁欲感的迪奥。两个人的气场相距甚远,几乎是背道而驰,但是站在一起却又有一种微妙的配合感。

乔纳森真的很温柔,翻翻找找替米斯达找了一件很适合他的短袖短裤,是乔鲁诺没穿过的新衣服,然后带着他们两个人去卫生间洗澡、换衣服,收拾得像个人样。

米斯达的父母早就习惯了自己儿子四处晃荡玩耍,反正也不问家里拿钱,也就随他去了。所以米斯达在乔鲁诺家饱餐一顿中饭之后,一脸幸福地回到家里,他的父母也没过问。还省了做午饭的功夫,正好。


从那以后米斯达就有了一个固定的鬼混目标和地点----乔鲁诺家的漂亮别墅。

隔三差五他就会去拜访,一般都是把乔鲁诺叫出去,偶尔的时候乔纳森也会把他留下来先吃点亲手做的小甜点之后再放他们出去玩。

两个人有太多地方可以去探索了。乔鲁诺对哪家小店炸串炸得最焦脆美味、哪里的冰沙店冰渣最少、哪边的路小石头最少,最适合骑车了解得一清二楚。本来只有他一个人无聊地在大街小巷里流连逛街,现在多了一个人可以一起分享,乔鲁诺忍不住想把自己知道的东西全告诉对方。而米斯达也有自己的秘密基地和积攒下来的经验。


在这座小城里,每一条小路上都有两个少年的足迹,他们在最烈的阳光下绽放出最动人的笑,在精疲力尽之后一起蹲在马路牙子上啃冰棍。要是馋饮料了就一起凑五块钱买一杯小酸梅汤,两个人轮流在那小吸管里嘬着喝,谁也不嫌弃谁。遇到有好吃的零食,大多数情况下都是让对方在自己咬过的地方再来上一大口,分着吃的感觉反而比一个人要香得多。


原来这就是有【朋友】的感觉吗…?有人分享你的喜怒哀乐,有人能陪你一起疯一起闹。


---

夏末将至。

夏夜总是莫名的静谧、幽深,让人平静。米斯达说想要体验一把睡在草坪上的感觉,于是乔鲁诺从家里拉来了两个睡袋,铺在之前打水漂的河边大片草坪上。


有星星高高挂在天空上,跳动着闪烁着,各种小虫的鸣叫声逐渐偃息旗鼓,慢慢随着更深的夜睡去了。

“米斯达,我们要一直一直做朋友,做一辈子的好朋友。”乔鲁诺整个人缩在睡袋里,转头去看米斯达。


米斯达用力地点了点头,顺便吸了一下鼻子。夏天很温暖,完全不用担心露宿会着凉。

“我觉得我和整个世界都在一起了。我的头顶是天空,我的被褥是大地。这样的感觉真的很好,乔鲁诺。”

“是的,如果你喜欢的话我们可以经常睡在这里。”

乔鲁诺闭上了眼睛,轻轻地说。

“晚安。”


“晚安。”

-----


如果说乔鲁诺知道那天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的话,是不会那么草率的结束的。

他常常幻想人们告别时的样子,要做足了功夫,给对方留下电话号码和地址,再亲吻对方的面颊,也许还要郑重的给出一些纪念品。

但是事实永远与想象不同。


“乔鲁诺,能把你衣服上的七星瓢虫给我吗。”那是米斯达第一次开口问他要东西,那只瓢虫胸针是他很小的时候得到的。他向来很喜欢瓢虫,那是好运的象征。


把自己的好运送给最好的朋友也未尝不可。


“我把这个给你。”米斯达把他们初见时他做的那把弹弓递了过去,塞到乔鲁诺手里,半晌没有放开手。


“怎么了,米斯达?”

“不…没什么”

但是他最终还是松开了。


夏天总是会结束,世界上没有永恒的夏日。


-----

他很久没见到过米斯达了,他家的门很久没有被地敲响了。


“咚,咚咚咚,咚咚。”


他们的暗号,他再也没听到过了。

乔鲁诺突然发现自己并不知道米斯达家住在哪里,一直都是对方主动。所以他只好被动地等待着,往窗外望着。


等到落叶纷飞,秋高气爽。

等到银妆素裹,寒风呼啸。

等到春回大地,万物复苏。


等到第二个夏天过去。


他等来了一封信。


【乔鲁诺……我在那不列斯。这里有海,不是小河,是真正的大海。我总要出去闯荡的,没办法像你一样生活。我对我的不告而别表示抱歉,乔鲁诺。】


那封信上有发信地址,所以乔鲁诺开始为那个遥远的那不列斯而努力。


-----


“终于,找到你了。”


米斯达漫不经心地把玩着手中有些磨损的瓢虫胸针,肩膀突然被一个人拍了一下,吓得胸针差点掉到地上。


“cashmere的羊毛衫,斑马皮做的裤子,还有这个配色奇妙的帽子……米斯达,好久,不见。”


说实话看到对方头顶不变的三个金色甜甜圈的那一刻米斯达整个人都是震惊的,儿时的伙伴此时出现在了面前,不管是谁都会被震撼到吧。


18岁,三年过去了,三个夏天。


而现在,依然是夏天。那不列斯的夏日热情四射,街上都是成对穿着清凉的小情侣。


“你的爱心开胸也不错,乔鲁诺。”米斯达大笑着戳了戳他胸口裸露的一大块肌肉。


“…………”乔鲁诺攥住米斯达的手指,似乎快要有眼泪掉出来,但是夏天里不允许掉眼泪,只允许流汗水。


“我反悔了,米斯达。”


“什……?”


“我不可能跟你做一辈子的朋友,不可能的。”


乔鲁诺回想起之前无数个晚上自己加速跳动的心脏与无尽的思念,有些不甘地开口道。


“啊,为什…”


“因为我好像有点喜欢你,我想我和我的父亲大概是一类人。”

尽管用了好几个表示疑问和不确定的词语,但是乔鲁诺的语气却非常非常笃定。也许这就是属于少年的勇气,也许热辣辣的太阳推波助澜帮了点忙,反正乔鲁诺豁出去般的把这番表白说了出来。


末了他还补了一句。


“如果你不接受,那就把七星瓢虫还给我。”


“不会吧,乔鲁诺,你来这么一趟就为了把你的小瓢虫拿走吗?我都给你保管了那么多年了,还看不出来我也…嘛嘛,怎么说呢,嘛,反正是不会还给你的!!”


夏天的风还在吹,那不列斯的情侣又多了一对。

评论(2)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